狗狗,你的,挑食,你可以,尤其是
提問: 我家狗狗這段時間不好好吃飯怎么辦?-請貓咪老倆口回答 問題補充: 我家狗狗自從天開始熱起來以后,就不好好吃飯,原來她最愛吃的火腿腸也不吃了,狗糧也不吃。前幾天我給她買了些熟的豬肝,她吃得還可以。可是我老公說天天吃豬肝不好。可是我家狗狗現在只吃豬肝,別的主食什么也不吃呀(她還會吃一點兒西瓜、桃子之類的水果)。怎么辦呀???幫幫我!!! 医师解答: 你的信任!!

說實話,看了你的問題之后我深深嘆了口氣,嘴里還念叨著:這可怎么辦呢?呵呵,現在很多朋友都反映家里的貓咪、狗狗開始挑食、厭食,出現這種情況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:

1、天氣燥熱,和人類一樣,貓咪、狗狗們也會出現“苦夏”的情況,就是不愛吃飯。

2、長期飼喂同一飼料,小家伙們產生了味覺疲勞,從而厭食、挑食。

3、發情時或家庭增加新寵引起的情緒變化。

4、甚至主人責罵心情不好等方面都會造成狗狗不吃或少吃的現象。


你老公說的對動物的肝臟是不可以長期喂狗狗的,尤其是把它當成主食,這樣會害了狗狗,肝臟每周攝入不能超過30克,因為過食動物肝臟會導致維生素A過剩,造成腹瀉,甚至中毒,而且會影響鈣吸收,尤其是幼犬更不能長期食用動物肝臟。

條件允許的話給狗狗買妙鮮包或是狗罐頭,用微波爐稍微加熱以后拌在米飯里給狗狗吃,加熱后的狗罐頭會更香,激發狗狗進食的欲望。

但是妙鮮包或是狗罐頭確實有些貴,有很多朋友是用動物的內臟、例如:豬肺子之類的喂狗狗的,我也時常用這個喂貓咪和狗狗,它們也很愛吃,但要注意以下幾方面:

1、動物的內臟必須保證干凈,不是病死動物的。

2、內臟要充分煮熟,過程中只需加鹽,不要加其它任何調料,因為很多調料對狗狗的身體有害。

3、除肝臟外,其它內臟可以每天食用,肝臟每周攝入不能超過30克。

4、換一種口味的狗糧,你可以狗飯、狗糧穿插來喂,一頓狗飯、一頓狗糧,因為狗糧中的營養成分比較均衡,喂狗糧是最科學而且有利于健康的。也可以把狗糧用開水泡開拌在狗飯里,一定要和勻,防止狗狗挑食。

5、動物的內臟要充分剁碎,起初少混合些米飯,讓每粒米上都有肉沫,這樣狗狗就無法挑食,然后逐漸增加米飯的量。

總之狗狗食物的營養配比要保證在——

幼犬:肉類 35% 谷類 33%
成犬:肉類 28% 谷類 40%
蔬果 30% 添加劑 2% 添加劑 2% 蔬果 30%

提醒:不要給狗狗吃西瓜,容易造成腹瀉!!

另外:你可以試試牛肉拌飯、雞肉拌飯,吃牛肉的狗狗長的特別壯。


希望能幫到你,別慣壞你的狗狗,健康是最重要的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x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