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不,在我,自己的,你的,都是
提問: 為什么媽媽都是那么的話要說 ???????? 問題補充: 就是我媽媽老愛嘮叨
很是煩
医师解答: 你肯定很年輕,等你有了自己的孩子,你的觀點會逐漸改變的。
媽媽說的觀點不一定正確,也不一定順耳,也許同一件事會說很多遍,但那都是緣于愛你。正確的當然要接受,錯誤的也不需要你立即反駁,需要你認真去傾聽,和顏悅色地去交流。你能這樣做了,就是承接了媽媽的愛。
我以前上高中、初中那段時間很煩我媽,認為她做的說的都不對,不想聽,有時還頂撞她。現在我離開媽媽在外地工作、成家,隨著年齡的增長,經歷了許多事,而且媽媽也老了,身體也不太好,逐漸使我明白了許多,現在我盡量抽時間回去看她,聽她嘮叨,也陪她聊天,說她感興趣的話題。
只要你從這個角度去認識,你就會發現,你不再嫌媽媽嘮叨。
祝你好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x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