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在,老人家,直接
提問: 急。。。請大家幫我出謀劃策!指教我幾招!!! 問題補充: 不知該怎樣訴說我現在的苦衷,也許有很多家庭有類似的問題,而我此時身陷其中,倍受委屈而又不知如何解決,請大家幫幫我。
我的寶寶剛剛四個月,之前是我媽帶的,因為我和老公是南北結合,相隔太遠,所以我媽回去了。現在由婆婆來帶,之前的恩怨我已經忘記,因為當時我媽帶孩子時,婆婆每次來都指責我媽這不對那不對,我媽是文化人,會教育孩子,婆婆大字不識一個,認為“醫生說的全是屁話”,她就相信老太太們說的這個花那草的拿來當藥吃,而且盡是用土方法來帶孩子,對孩子的教育也是知錯了就得下跪認錯,我老公就是這樣教出來的。很多事情她特別不講道理,她和公公吵嘴時,她說“我就這樣,你們能把我怎么樣?”而且她是個欺軟怕硬的人,我試過非常恭敬地關心她對她好,結果呢,她反倒更要管著你。對于這樣的婆婆我很無奈,還好我三個大姑姐都不像她這樣的性格,否則我真就慘了,現在不可避免的是婆婆住在我家帶孩子,她不接受任何的科學方法,我一說書上網上看到的好方法,她就說她以前那套最管用,我也不與她爭辯,畢竟婆媳吵起來外人永遠會覺得老人是對的!所以我表面應付著,實際上我還是偶爾按照科學的方法教寶寶。
現在的問題是,婆婆總告訴我她女兒當兒媳婦什么都干,不像我當媽媽這樣容易,事實呢,我現在是早上九點起床后孩子歸我,一直到下半夜兩三點,等寶寶醒后喂完哄睡了放到她們那間,我再洗澡睡覺。寶寶一覺就可以睡到天亮了,她每天就買菜做飯,別的不管,四個月的寶寶經常還是會鬧的,尤其是哄睡覺時悠個不停,我每天滿身大汗,剖腹產身體還沒恢復好,肚子也疼,現在手腕關節也不敢使勁了。婆婆不是身體不好,她帶了三個女兒的孩子,而且是不用女兒碰一下,現在輪到我時,她當然就開始裝了,什么都讓我干,等我老公下班要回來時,每天準時傍晚六點鐘她就說“來,奶奶抱一抱”,我老公一進門,立刻搶過來抱讓婆婆歇著,我當時真的不知該說什么。
現在我老公每天看書準備考試,一出來到客廳時,婆婆就走到我旁邊說“來,奶奶抱一抱!”我老公剛進臥室去,一秒都不等,立刻扔我懷里說“孩子不干了”其實呢寶寶哭也沒哭。我真的氣死了!!!我老公怎么可能相信他媽媽會對我這樣呢?我告訴他他也生我的氣,我真的有理也說不出。
我多干多累都是為了我孩子,累死也甘愿,問題是,三個大姑姐現在都說媽媽為你們看孩子太累了,說我在家一天閑著多體貼一下老人,外人也都認為老人住在我家里帶孩子,事實呢?經常晚上還抱來和我睡,我24小時帶孩子,我。。。真的經常夜里看著寶寶哭,寶寶和我感情最好,現在四個月就會經常叫“媽媽”了,寶寶和我親,我一哄就好多了,也算欣慰。奶奶抱著時就是使勁哭,她也不哄也不逗就交給我。我累倒沒關系,我現在最生氣的就是眾人都認為她為我帶孩子累壞了,我什么都不干,我沒法解釋。媽媽告訴我堅強些,累就累點了,我當然可以忍。而婆婆還是每天不停地說我哪點沒她女兒干得多,我一百句話等著呢,就是不想傷她面子,更不想使大家都難堪,但我咽不下這口氣!!!
請大家幫幫我!!! 医师解答: 與其這樣冤枉.還不如自己直接帶算了.不要她在你家,省得她老人家"累"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x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