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女人,我的,富足,男人,老夫
提問: 請大家舉幾個自己生活中最感動的親情、友情或愛情的事例 問題補充: 医师解答: 我所要說的可能是愛情:
那天我在等公交,左等右等的不來車,就四下張望了一下,從老遠就看見黑呼呼的東西移動著過來,到近處一看:是一對老夫婦騎著一個大三輪,三輪上堆滿了廢品,可巧,到我面前,他們停下了,我就一直注視著他們,男的下來整理了車子,老女人從車筐里拿了一包東西,是吃的,她沒吃,等老男人整理好,綁緊了廢品,就一把將老女人托上了廢品堆,老女人就慢慢爬著坐在了廢品的最上面,老男人吃力的小跑了一段跳上了三輪,老女人坐在車上給老男人的嘴里送東西吃,他們騎著朝廢品回收站奔去....
我等的車來了,當我的車超過他們的三輪時,我看到他們的臉上洋溢著笑容,老女人的笑容要勝過蒙娜麗莎,有可能他們今天的收獲夠買一條活魚,所以他們笑的那么自然,開心,我坐的車遠遠的把他們撇在后面....
他們瘦小的身軀消失在人海車流中.....
那時期我正在想,我的愛情會是怎么樣的生活,是富足的,還是貧困的,直到看到這對老夫婦,我被震撼了,我得知:無論生活如何,物質如何,金錢如何,只要和愛的人在一起就是全世界最富足的財富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x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