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狗,小狗,你的,咬人,你可以
提問: 教教我 問題補充: 我家的小熊,到農歷七月十八就滿三個月了.我是剛滿月的時候抱養的,開始的時候沒注意訓練,現在它隨地大小便,而且很調皮,經常咬窗簾啊,床墊,拖鞋,飲料瓶等,,也會試著咬人,不過它都是含在嘴里,沒咬下去,也特活躍,一天下來跑來跑去的,很難讓它停下來,也挑食,哎。。。。晚上休息時間,會吱吱叫,讓人安靜不了,不知現在該怎么辦。。。 特別依賴人,人到哪它就跟到哪,特喜歡跟人玩.太瘋了...不會認主人,什么食物都吃,不管是不是陌生人拿的食物.制止它也不懂..哎......
想送人算了
医师解答: 一周歲以下的狗狗,通常會是這樣,特別的頑皮,我家的狗狗們都是這樣過來的,忍忍吧。以下從幾個方面來解決你和你的狗狗遇到的問題:

一、排便

許多新養狗的朋友,小狗到家后隨地大小便,對此很多人往往束手無策。請教朋友,上網查尋,費盡心思還是解決不了問題。在這我告訴大家一個笨辦法,試試無妨。

  首先你最好能把小狗放在一個單獨的小房間里,如果沒有條件,那么應該在房間用圍欄隔出一塊單獨的地方關小狗。限制小狗的活動范圍。在小狗所在的地上鋪滿報紙,這樣小狗只能在報紙上尿尿。開始先把留有尿跡的報紙留下,糞便及時清走換新報紙。接下來就逐漸減少地上的報紙,先拿掉小狗吃飯和睡覺附近地方的報紙,逐步再擴大拿掉報紙的范圍。經過一段時間的限制,小狗就逐漸習慣了在報紙上解決大小便了。

  接著,你就可以開始室外訓練了,你可以把狗帶到室外你希望它尿尿的地方鋪上報紙讓它排泄。如果小狗服從了,你要及時表揚和獎勵它,這樣,很快就能達到訓練小狗在固定地方排泄的目的。這個辦法很笨,但是我就是用這個方法訓練我的狗狗們的。


二、亂咬東西的問題

狗的天性有偏向于愛管閑事的傾向,例如追逐移動的東西。這種現象在幼犬的時候尤為顯著;若這種現象不予以禁止,也會帶有神經質,"所以也應一并訓練。

針對狗亂咬東西的對策

1、進房子以后,限制它在犬舍及運動場里玩耍。

2、選用玩具給它玩,例如市售的牛皮制假骨頭、硬球,或是已經不再使用的東西(洋娃娃、鞋子等)。

3、增加在外面的散步時間及運動量,前提是狗狗已經接種過疫苗。

4、這段喜咬的時間里,把可移動之物擱高或收藏起來。

一只完全沒有咬癖的小狗,不是身體有病就是稟性不好,只要善于制止缸亂咬的行動,還是可以教好的。同時把它充沛的精力移到訓練上,二蒙其利,可以試試。

 
三、咬人的問題

我認為,狗狗咬人也只是鬧著玩的,如果它真的咬人,那就要另當別論了。

那么應該怎樣防止狗狗咬人呢?首先,要從小給狗狗養成良好的與人類接觸的習慣,讓他知道他的有些行為是主人所不喜歡的。當小狗在玩耍時下意識地抱住你的手指頭啃咬的時候,你可以一邊大聲喝斥或發出表示生氣的聲音,同時馬上在他頭上輕拍一下(力度要掌握好,不能太重,否則他會恨你;也不能太輕,否則他會以為你在跟他玩兒),然后再把手指伸給他;他一般會出于報復性的心理再次咬你,這時你再次在他頭上拍一下,再把手指伸給他……如此反復四五次,直到他不用力咬你的手,只是輕輕把你的手指在嘴里含一下為止。下次再遇到他咬人時,還采用這個方法,一般在一個月之內就會收到良好的效果。當然,狗狗磨牙和玩耍的需求還要照顧到,你可以準備一些玩具給他,比方說咬膠、漏球等等,讓狗狗能發泄精力,滿足他啃咬的本能需要。


希望能幫到你,理解你的心情,希望小家伙越來越聽話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x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