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,有的,事情,望子,注意
提問: 我的女兒慢性子,我該怎么辦? 問題補充: 我的女兒慢性子,吃飯很慢,其它的。。。也慢。我有時吼她。比如今天,因為畫畫太慢,我又吼她了,她已經不開心地入睡了,留下我很后悔。。。但是,我剛才真的十分生氣。我想得很多。我讓她學東西,也是希望她有更多的自信心更快樂啊,可是她不肯好好學,還鬧得不開心,豈不是適得其反?
剛剛看到一句英語:
她是個慢性子的女孩兒。She is an unworried girl.
那么她很少感到憂愁擔心羅?
那么她應該幸福快樂羅?
可是,我要催她快,快,快!
所以她很苦惱。
所以她 feel worried?

幫幫我! 医师解答: 父母望子成龍、望女成鳳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!但應該講究方式方法:

我們班也有幾個慢慢吞吞的女孩,我在與其家長溝通時達成共識——先

找到孩子做事情慢的原因,然后再根據孩子的性格、興趣等對癥治療!

1、有的孩子做題慢,是因為不會做題(平時老師家長多注意輔導)。

2、有的孩子做題慢是因為好動且注意力不集中(這就需要從培養注意

力入手)。

3、有的孩子慢是為了追求完美,對自己作的作業或者事情不滿意,老

是重來,(這類孩子首先對她加以肯定,然后在正確引導)

4、有的孩子是對家長或者老師布置的作業或者事情根本沒興趣,所以

做起來拖拖拉拉。(如果是這樣,就要先培養孩子的興趣,興趣是最好

的老師!)

祝孩子健康快樂成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x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