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,我是,就有,不清楚,等她
提問: 孩子的發音問題 問題補充: 我的女兒快5歲了,但她的發音總是不太清楚.比較突出的是"k"和"g"的發音.其它的音還發的可以,她將這兩個音發成"t"和"d"的音,好像她的喉嚨發不出音似的,但我仔細觀察,她能發出"h"的音.理論上,"h""k""g"這三個音都是類似的,都是應該從喉嚨發出的音.我們每天都讓孩子練習發音,可效果并不好.不知道是不是應該去醫院去查查.上次,我也帶孩子去兒研所,大夫讓孩子說了兩句話,就說沒什么問題,但眼看孩子就要上學了,音總是發不清,心里真的是很著急. 医师解答: 不用太擔心了,我是位小學一年級的語文教師,在我的學生中就有許多像你家孩子的情況,發音不清楚,沒關系的,等她上學了,老師會教正確的發音方法和發音部位,并且家長平時多多訓練她,應該不久后會發音清楚完整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x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