干花,插花,花店,公司,聚沙成塔
提問: 想開家花店,請有經驗的指點一下。。。。。。 問題補充: 我們小區挺大的,算起來有萬把人口吧。可竟然一家花圃都沒有,所以我有這個想法。可是我又沒這方面的經驗。比如進貨渠道啦還有插花藝術啦等等。這些我該從哪方面學起呢?麻煩有經驗的給我指點一下,非常感謝!!!送上50分。 医师解答: 開花店我覺得和其他店鋪大同小異,但更經營講求技巧:

  1、貨源。花分兩種,干花和鮮花。干花的具體制作網上搜索一下也很多內容,當然,新華書店有專門的圖書。鮮花其實也就是保鮮問題。進貨量最關鍵。

  2、貨源一般兩種:鮮花網,大城市的鮮花網品種多,價格低。但是,如果您想做大,就一定要到云南昆明去一趟。那里批發鮮花才便宜!最初的時候,您可以在本市花鳥市場批發購買。

  3、業務很多。店鋪建議開在醫院、酒店、賓館附近,這是最好的了。可以開展送花上門,也可以定制生日花籃、結婚花籃、畢業花籃。最穩妥的,當然是聯系周圍的企業事業單位--那可是財源滾滾呀!婚慶公司或禮儀公司、廣告公司都要去跑,俗話說,生意不分大小,錢財嘛,聚沙成塔啊!

  4、做生意,要講誠信。客戶越多,生意越大,態度要越好。良性循環,才能財路寬敞。

  5、配套設置要完善。花籃,品種要最新的,絲帶、包裝紙、祝賀語卡片,千萬不能劣質的。尤其是情人節、母親節、春節什么的,進貨要大膽,快速。價格變動要跟上市場波動。

  6、當老板,一定要學兩手插花技術。請一兩個小工幫忙,體現花店的大氣。要經常學習各種花藝,遇到要學插花的客人,可以簡單教上幾句,別小看這個,下次她準再來找你!

  (以上內容專門針對本提問原創,引用請注明。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x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