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苦瓜,夏天,甘甜,清淡,食欲
提問: 吃不下飯 問題補充: 我這兩天總感覺肚子和胃不舒服,沒有食欲。不覺得餓,怎么辦? 医师解答: 夏天為何吃不下飯?其原因有以下幾方面:

  溫度高 日本營養師手冢文榮在《大口吃出健康》中指出,氣溫每增高10℃,身體平均就會減少70卡的需要量,夏天身體所需熱量降低,使人不覺得饑餓。

  脫水現象 夏天,人們在空調房里感受不到水分蒸發,因此水分攝取少,可是腸胃組織已經輕微脫水,從而影響食欲。

  喝太多含糖飲料 夏天容易口渴,有些人習慣猛灌含糖飲料,偏偏“糖是天然的食欲抑制劑,糖分可以很快被血液吸收、會讓人一下子覺得飽了,因此就吃不下,形成惡性循環。


夏天吃不下飯的時候,是通過烹調方法和味道的調配,可以改善。

  夏天應該遵循的科學飲食原則是首先在口味上應該遵循一個“冬季肥厚、夏季清淡”。清淡主要是指鹽要少,油也要少。

  夏季最好有一點微苦的食物,比如苦瓜,中國傳統稱苦瓜為“君子菜”,也就是說不論是和其他的哪一種菜搭配,苦瓜都不會使別的菜變苦。苦瓜汁里面也有微微的苦味,但是苦中回味很甘甜,制作方法是選擇比較新鮮的苦瓜,去掉籽,然后用榨汁機榨出鮮汁。榨汁要注意把冰塊和苦瓜一塊兒放到榨汁機里面榨,這樣榨出的汁既涼又清爽,為了適口可以加一些糖,如果不能多吃糖可以加一些木糖醇。這是一道應季自制的非常甘甜的食品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x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