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膜,珍珠粉,牛奶,面部,蛋清
提問: 美白 問題補充: 珍珠粉和牛奶自己制的面膜游泳嗎?可以美白嗎? 医师解答: 可以啊,不過,自制面膜不能隨便用的。
珍珠粉牛奶面膜
: : 將約1/4匙的珍珠粉加到牛奶里調勻,將紙膜浸入,然后敷臉。如果不用紙膜的..
: : 加入蜂蜜,然后直接敷到臉上。珍珠粉其實是起導入作用,使牛奶的養分能很好被..
: : 收,同時皮膚也會變光滑



中性或干性膚質:用新鮮牛奶或雞蛋清和珍珠粉混合調成糊狀涂于面部,保留30分鐘后清潔面部,用熱毛巾敷臉兩次,每次15分鐘。如覺面部有緊繃感,可用護膚霜滋潤肌膚。每天一次,15天后,效果明顯。

油性膚質:用清水調和珍珠粉成糊狀抹于面部,保留40分鐘,清潔面部,用熱毛巾敷臉兩次,每次5分鐘。每天一次。15天后,效果明顯。


自制珍珠粉面膜大全


這款面膜的主要作用是收縮毛孔及美白作用。用大概1個月左右效果會很明顯。皮膚比較干的mm建議用蛋黃加珍珠粉。保濕效果很好。

材料:雞蛋清,珍珠粉,(蜂蜜可選)
做法:用半顆蛋清加1勺珍珠粉。充分攪和,涂在面部,10分鐘后洗掉,每周可做2~3次。
如果你實在沒時間。蛋清可以直接搽在臉上。3分鐘內洗掉就可以了。這樣可以收縮毛孔。

下面推薦一些比較好的搭配供大家參考:

1.珍珠粉香蕉面膜
香蕉一根去皮搗爛,加入2匙奶油和0.3克珍珠粉一支,與2茶匙濃茶水混勻,涂于面部,10-20分鐘后洗凈即可。
功效:富含維生素和蛋白質,可消除皺紋,使肌膚光潔。


2.珍珠粉水果面膜
將蘋果、黃瓜、梨等在擦板上擦成果泥,加入面粉,水和0.3克珍珠粉,調拌均勻,涂于面部,待10-20分鐘后洗凈即可。
功效:含豐富的維生素,具有清涼鎮靜的作用,炎夏使用效果更佳。

3.珍珠粉蘆薈面膜
用2匙蘆薈汁加2匙面粉,0.15克珍珠粉拌和成糊狀,涂于面部,稍干后再涂第二層,在面部保留30分鐘左右,洗凈即可。
功效:緊縮皮膚,促進血液循環,防止皮膚松弛。


4.珍珠粉奶粉面膜
用1匙脫脂奶粉與一匙半蜂蜜混合起來,再加入一個雞蛋的蛋白和0.3克珍珠粉拌勻,厚厚地涂于面部,停留10-15分鐘,洗凈即可。


5.珍珠粉蛋白面膜
清水煮黃瓜備敷面前洗臉用。將一個雞蛋的蛋白加入半茶匙蜂蜜,一支0.3克珍珠粉,打勻制成敷面劑。用煮過黃瓜的水洗臉之后,將敷面劑抹在臉上和頸部。等10分鐘后,用冷水洗凈。切忌使用肥皂。
功效:以此法敷面,兼有收斂、潤滑的功效。 游泳健身,休閑小憩,做一個滋養面膜,去除消毒水的刺激。


6.珍珠粉杏仁面膜法
在2匙杏仁油中加入0.15克珍珠粉,不斷攪拌并慢慢加入1個蛋黃至形成粘稠狀,涂抹于面部與頸部,20分鐘后用毛巾將剩余面膜擦去即可。
功效:滋潤肌膚,使之光滑細嫩。

7.牛奶珍珠粉面膜
牛奶或雞蛋清調和珍珠粉成糊狀涂于面部,幾小時后(最好隔夜)洗去。如感面部有緊繃感要用護膚霜滋潤皮膚。


8.蜂蜜番茄珍珠粉面膜
先將番茄壓爛取汁,加入適量蜂蜜和少許面粉調成膏狀, 涂于面部保持20-30分鐘,具有使皮膚滋潤、白嫩、柔軟的作用,長期使用還具有祛斑除皺和治療皮膚痤瘡等功能。


9.蛋清蜂蜜珍珠粉面膜
用半顆蛋清加兩小勺蜂密(喝咖啡用的小勺喔),拌勻就可以了,想要保濕一點就再加兩小勺鮮奶,想清爽就加幾滴鮮檸檬汁。

10.檸檬珍珠粉面膜
每周用檸檬敷一兩次臉,可是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。準備雞蛋1個,去掉蛋白,將蛋黃、橄欖油、奶粉或面粉加少量蜂蜜攪拌成糊狀,然后將檸檬汁滴在上面。在敷面時,注意避開眼睛和嘴唇。等完全干時,用溫水清洗即可。

11.美白珍珠粉面膜
材料:舒展型面膜紙、酸奶、蛋清、檸檬、蜂蜜
將一瓶酸奶倒入容器中,然后加入一個蛋清,兩三滴檸檬汁,再加入一勺蜂蜜,最后把5、6張面膜紙放入其中,讓他充分浸濕,放入冰箱。讓面膜紙在里面浸泡五六個小時之后即可敷在臉上使用了,每天一張,每個月做一個星期,你的臉在做過這個面膜之后絕對是渙然一新哦!
這個面膜的效果和SKII的效果一樣,甚至還要好一些,用過之后你就會覺得自己的臉不僅白了,而且又能補充水分,還有光澤很好哦,亮亮的!

12.蛋清珍珠粉面膜
半個蛋清+兩勺蜂蜜+新鮮檸檬+珍珠粉 將蛋清打入碗內(去蛋黃)攪拌至起白色泡沫后,加入新鮮檸檬6-8滴,攪勻直接涂在臉上,具有收斂皮膚、消炎抗皺的作用。

注意事項:
自制面膜可能會帶來一定的刺激作用,在換季的時候,尤其要慎用。果蔬類中,黃瓜比較安全。另外,牛奶一般沒有刺激性,但還是建議用濃度在30%的鮮奶比較好;酸奶在理論上也確實有治痘的功效。
涂面膜的順序,應從頸部、下頜、兩頰、鼻、唇、額頭,由下往上;眼睛周圍、眉毛、上下唇部位則不宜涂面膜。面膜涂敷約20分鐘后,可用手指輕觸,若不覺黏手,即可從薄膜邊緣開始,自下而上緩慢揭去,除去面膜后,應用干凈溫水或清水將臉洗凈,最后涂上潤膚品。一般而言,面膜干燥后會促使皮膚緊縮,出現皺紋,所以面膜干燥時要立刻去掉,切勿長時間停留在皮膚上或過夜,一般以15分鐘至20分鐘為宜,有特殊規定者除外。面膜一般可每周涂一、二次,自制天然面膜易喪失水分后變硬,也易受污染、孳生細菌,因此一次不宜制作太多,最好現作現用。
一、牛奶系列面膜
牛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,每100克牛奶含蛋白質3.5克、脂肪3.8克、乳糖4.6克,還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。這些營養成分與皮膚健美有著十分密切的關系,牛奶中的維生素A可以防止皮膚干燥和老化,使皮膚、毛發具有光澤;維生素B,可增進食欲、幫助消化、潤澤皮膚、防止肌膚老化;維生素B2則可以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,保護皮膚和粘膜的完整性。目前,許多化妝護膚品中都加入了牛奶中提取的有效成份,其中有牛奶潔面膜、牛奶粉餅、牛奶敷面霜等等。介紹簡便易行的方法:
  1、純牛奶面膜:將大約30毫升鮮奶放入碗內(或其他容器),浸泡面膜紙。把浸透牛奶的面膜紙(面膜紙為一次性產品,在化妝品點多有銷售,且價格較低,幾元錢就可以買到若干張)敷在臉上。在沙發上躺15~20分鐘。然后揭下面膜紙,用清水將臉洗凈。作用:美白。注意一定要用鮮奶,不能用奶粉。日常以牛奶敷面的話,只要持之以恒,一星期敷1-2次,亦可使肌膚光澤滑溜。
2、牛奶100毫升,草莓50克,搗爛如泥,調成糊狀,涂擦面部,保留20分鐘后洗去。此法可防止皮膚干燥、老化,使皮膚光滑、濕潤、細膩。
3、香蕉半只,搗成泥狀,摻入適量的牛奶,調成糊狀,敷在臉上,保持15~20分鐘后用清水洗凈。此方法可使皮膚清爽滑潤,并可去除臉部痤瘡及雀斑。
4、酸牛奶、奶油各等份,混合調勻后敷面,保留20分鐘后用清水洗凈。此法具有收斂作用,長期堅持可消除面部皮膚上的皺紋,適用于中老年婦女或面部皺紋較多的孕產婦。
5、西瓜面膜:將西瓜榨汁,加入牛奶和面粉,涂勻整個面部,20分鐘后洗凈,每周1次~2次。作用:可使較黑的皮膚變白并收縮較粗的毛孔。此法對日光曬黑的皮膚效果較好。
6、珍珠粉+牛奶→祛斑:將珍珠粉和少量牛奶混合(為使敷在臉上的珍珠粉不至太干脫落,可在其中加一點蜂蜜,量別太多,否則會使珍珠粉在臉上涂抹不均勻)。用溫水洗臉后敷在臉上,雀斑處多按摩一會兒。20分鐘后用溫水洗掉,每晚臨睡前做最好。
二、其他面膜
1、香蕉面膜:將香蕉去皮搗爛成糊狀后敷面,15-20分鐘后洗去,長期堅持可使臉部皮膚細嫩、清爽,特別適用于干性或敏感性皮膚的面部美容,效果良好。
2、蘋果面膜:將蘋果去皮切塊或搗泥,然后涂于臉部,如系干性過敏性皮膚,可加適量鮮牛奶或植物油,油性皮膚宜加些蛋清。15-20分鐘后用熱毛巾洗干凈即可。隔天一次,一個療程為20天,具有使皮膚細滑、滋潤、白膩的作用,還可消除皮膚暗瘡、雀斑、黑斑等癥狀。
3、黃瓜面膜:取鮮黃瓜汁加入奶粉、蜂蜜適量,風油精數滴調勻后涂面,20-30分鐘后洗凈,或將黃瓜洗凈切薄片直接貼于臉部,具有潤膚、增白、除皺的作用。
4、番茄面膜
  先將番茄壓爛取汁,加入適量蜂蜜和少許面粉調成糊狀,涂于面部保持20~30分鐘。作用:使皮膚滋潤、白嫩、柔軟,對黑頭粉刺和油性肌膚特別有效。
眼 膜 篇
眼睛周圍的皮膚特別柔細纖薄,并有許多的皺褶,故眼周肌膚水分蒸發速度較快;同時,眼周皮膚的汗腺和皮脂腺分布較少,特別容易干燥缺水。這些因素決定了眼睛是最容易老化并產生問題的地方。一般自25歲以后眼周肌膚就開始走下坡路,出現黑眼圈、魚尾紋、眼袋、肉芽、浮腫等問題。所以,預防和護理是十分重要的。
眼部保養分內在保養、外在保養和特殊護理:
一、內在保養:
(1)睡眠充足,切忌熬夜。(2)平時多喝水,睡前避免大量飲水。(3)保持樂觀情緒,及時治療疾病,尤其是內分泌紊亂。(4)避免陽光直接照射。(5)勿養成瞇、眨、擠眼睛的習慣。
二、外在保養:
(一)清潔:因眼部及眼周肌膚頗為敏感細致,故清潔時應極為小心,不要用力揉搓。
(二)選用合適的眼部保養品:目前市場上有售的眼部保養品有眼霜、眼膠,眼部精華液等多種。眼霜的滋潤性、營養性強,適合于眼部有皺紋者;眼膠是一種植物性嗜喱狀物質,成分溫和易吸收且不油膩,適合于黑眼圈、眼袋等。精華液則適用于各種情況。一般是先用精華液,再用眼霜或眼膠。取用時約綠豆大小足夠,最好先熱敷再涂抹,并配合按摩和指壓,效果更好。
(三)按摩和指壓:眼部按摩可促進眼周血液循環肌肉運動,亮眼,清除疲勞。
具體方法:每晚睡前涂用眼部保養品,同時運用中指或無名指指腹進行按摩,上眼瞼從眼頭往眼尾方向輕推至太陽穴輕按,然后由眼尾開始輕按各穴位(依次為眉尾絲竹穴、眉中魚腹穴、眉頭攢竹穴),最后至眼頭睛明穴。下眼瞼也同樣,只是指壓時穴位依次為眼尾瞳子(骨左加繆右)穴,下眼中央下方的承泣穴和四白穴。每個穴位按壓時以酸脹為準,2秒后放開,重復做5—6次。
(四)眼膜護理:每周1—2次,提供眼部特別的滋潤與放松,可用膠原蛋白眼膜護理,也可自制眼膜:1、蘋果眼膜:將蘋果切薄片敷在眼部下方,如果先在冰箱里冷藏效果會更好。作用:祛除黑眼圈。2、牛奶眼膜:用冰牛奶敷眼,每天早晚2次,每次10分鐘。作用:消除眼袋。
三、特別護理方法:
(一)眼睛酸澀疲勞:可用牛奶洗眼。將紗布折疊成小片,在牛奶中完全浸透,覆蓋在眼皮上20—30分鐘,能增強眼部肌肉活力,解除疲勞。(二)黑眼圈:可用喝剩的紅茶包敷眼,每晚睡前使用,20—30分鐘后取下,對后天性黑眼圈效果較好。(三)眼袋或生理性浮腫:新鮮土豆切成片先揉擦眼部患處,再敷在眼周15—20分鐘取下,可消腫,經常使用可減輕眼袋癥狀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x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