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,你的,物理,一是,腋下
提問: 寶寶反復發燒該怎辦? 問題補充: 我女兒13個半月了,從上個星期開始,發了兩天燒,無其它癥狀,后吃了退燒藥后退燒了,但開始流清鼻涕。并伴有咳嗽,因為她喂藥較難,就沒再吃什么藥,隔了兩天夜里又發燒了,后又吃藥退下熱了。中間隔了兩天都沒發燒,且咳唔流鼻涕的癥狀都琢漸減輕,可今天忽然又起熱。38.5。因為擔心她無法吊水,她脾氣特大,打預防都鬧的很。所以一直沒去醫院,現在該怎么辦! 医师解答: 我能理解你的焦急心理,建議孩子發燒后,最好用肛溫表測溫,因為寶寶小用腋下一是容易松動,二是不準,寶寶的皮膚薄,體表溫度比較接近真實體溫,到底加多少度不容易掌握。在醫院的時候醫生說肛溫37.7℃以下屬正常。

物理降溫為主,如用冷毛巾敷額頭,洗溫水澡(這個效果很好),一歲以內不要用酒精擦,太刺激孩子嬌嫩的肌膚。還有就是一定要多喝水,吃Vc。如果寶寶高燒不退,用物理降溫效果不明顯,可以在寶寶高燒的時候(至少38.5℃以上)用藥物降溫,如泰諾林、美林,注意用藥次數在24小時有限制。這種藥專門降溫,一般用后寶寶的體溫會明顯下降,體溫下來后就不能再用降溫藥了。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建議:一般小兒發熱不超過39度,孩子一般情況較好,建議不必要用退燒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x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