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外科,元素,代表,花柱,敕令
提問: 理發店門前為什么都有那個轉的東西 問題補充: 医师解答: 理發店三色柱標志的由來

在中世紀,西歐流行一種說法:人生病主要是因為體內各元素不平衡,只要引出多余的“元素”,就會恢復健康。而血液則被認為是最容易引出的一種“元素”,因而歐洲人認為“放血是康復之始”。但醫師認為這是下等人做的事,自己不肯自動手放血,而托理發師來做,于是理發師就成了業余外科醫師。1540年,經英格蘭國王批準,成立了理發師、外科醫師聯合會,并為此舉行了莊嚴的儀式,國王親自把批準書交給聯合會主席維凱瑞。從此,理發師正式打出了外科醫師的牌子,并選三色柱作為他們行醫和理發的標志。三色柱中的紅色代表動脈,藍色代表靜脈,白色代表紗布。1745年,英王喬治二世敕令成立皇家外科醫學會,外科醫師從此與理發師分家,但理發店門前的三色柱卻一直沿用下來。
世界各國的理發店認為這種花柱很好看,也很醒目,就紛紛效仿。我國的理發店也沿襲這種裝飾,把它作為理發店的惟一標識。由于招徠顧客的需要,現在的理發店門口的圓柱不一定是紅藍白三種顏色了。
參考資料:http://book.qq.com/a/20040827/000385.htm

希望以上轉自百度的知識能對你有幫助
祝你好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x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